甜到忧伤的糖

第二十五章 炼化麒麟血

私设如山,全员ooc

天帝斩天&帝君柏麟

25

    禹司凤突然的告白,直接打的昊辰措手不及。昊辰一直以为禹司凤是喜欢兄长的,即便斩荒将情错付给了自己,他对禹司凤也是不同的。可现在禹司凤却告诉自己,他爱着的是自己,那他就不可能是斩荒的命定之人。

    还记得曾经兄长承诺自己,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,即便是历劫,他忘了自己,可他还是对自己说出“生生世世你都必须是我的”的誓言。难道司命当初的猜测是对的?兄长的命定之人真的会是自己吗?

    昊辰感觉一切都乱了,若自己是兄长的命定之人,那兄长喜欢的自始至终应该是自己,又为何莫名其妙的历劫,还是九九归一劫中的情劫,而九九归一劫一般都会是心魔劫。

    蓬莱的那个人不是兄长的所爱,那他又是谁?每次自己去蓬莱,兄长明明很高兴的,却每次又因为他的出现,迫不及待的催促自己离开。一个妖在蓬莱不受限制,来去自由,甚至连兄长的寝室、修炼之地都能看到他的影子,若说这里面没有兄长的庇护和允许,那绝对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况且,当初自己也曾旁敲侧击的问过百草仙君,仙君的忠诚毋庸置疑,所以他绝对不会骗自己。他明明说过,那个人的事兄长是知道的,他甚至还叮嘱自己,不要随意出手对付那人,否则受伤的只会是兄长。

    昊辰回忆着过往的一切,试图抓住真相,历劫前的兄长,历劫时化身斩荒的兄长,还有那个出现在蓬莱的人。心魔,历劫,情,受伤,昊辰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倘若自己神识探查到的根本就不是别人,而是兄长本人呢?他既然渡心魔劫,便表明他生了心魔,心魔作乱,会时不时的出现,所以兄长才会赶自己离开,这也是为什么百草会郑重其事的叮嘱自己不要伤害他,因为一旦自己动手必会下死手除掉他,为了不让天帝出事,他才会如此说。

    因为自己是他的倾心之人,是他生了心魔的源头,所以兄长才会瞒着自己,而百草仙君更是不敢直言相告。想通这关键点的昊辰兴奋之余,更多的是心疼,是懊悔。现在想来,历劫前后,甚至是心魔作乱时的兄长,他们是那么的相像,自己之前竟然没有发现。是自己的嫉妒蒙蔽了自己的眼睛,没有追本溯源。

    兄长接天帝之位时曾饮下过了无草,了无草断情绝爱,兄长根本不会动情,又怎会因情生了心魔,可自己偏偏忽略了这些。现在想来,这情恐怕是早已存在,后来接掌天帝之位时,为求大道无情博爱众生,才会饮下了无草,只为断私情,可情到深处又岂是说断就断说忘就忘的。

    当初自己不谙世事,修的是无情道,那些相对无言,那些欲言又止,自己看不透读不懂,生生错过了数万年,甚至最后还让他九死一生,历此情劫。若不是这一世在此间世界,若不是自己发现了自己的情意,若不是自己放不下他,托身肉体凡胎下凡寻他,是不是自己真的就失去他了。

    一想到那样的结局,昊辰就心痛难耐,庆幸着自己的歪打正着,庆幸一切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昊辰想通一切后,就想马上见到斩荒,可禹司凤为自己而来,还被自己无端牵扯进来,怎么也不能就这么抛下不管吧。

    禹司凤没想到这都后半夜了,昊辰竟然跑来见自己,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,急忙起身。

    “昊辰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禹司凤,最迟后天我便会离开魔域。罗喉计都准备七月初七挑起仙魔之战,你若不想为他所用,明日便带着你的人,马上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呢?你如何离开?我若走了,元朗不会放过你的,而且你一个人,怎么逃的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若想走,还无人能拦得住我。我原本就是将计就计来到魔域的,只是没想到这件事会有这么多隐情,更没想到会惊动你们来救我。”

    “昊辰,你确定你不需要帮忙吗?这不是小事,莫让斩荒为你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禹司凤到了此刻也明白了,其实自己和斩荒的担心都有点多余了,昊辰那么聪慧的一个人,又怎会轻易让自己陷入困境。

    话说完昊辰本打算离开,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提醒一下禹司凤,毕竟他真的不曾害过自己,甚至还被自己无端针对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“禹司凤,希望你不要介入仙魔之战,否则,他日若战场上相见,我绝不会再留情。”

    昊辰离开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他施法给司命星君传信,让他来见自己。

    “小仙司命,参见柏麟帝君,不知帝君召唤所为何事啊?”

    “七月初七,罗喉计都准备用落天钟直接轰开天门。”

    “落天钟不是被天帝封印在极北之地了吗?怎么可能会重现世间,而且还被罗喉计都得到了。”

    没想到平时看起来不着调的司命,竟然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。

    “这也正是我疑惑的地方。司命,你命人去极北之地查看一下封印。令四神兽安排好弱水的兵力部署,谨防被偷袭,然后回天庭待命,不得有误。另外,我需要你施法带我离开魔域,前去北荒天帝处。”

    “帝君,以罗喉计都和天帝的修为,定会察觉到的,天帝倒还好说,可罗喉计都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。”司命有些担心帝君日后的安危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想让他觉察到有天界之人来过此处,希望能让他对天界产生些许忌惮,有些事,我还需要点时间去做,但愿还来得及。司命,我们走吧!”

    “是!”司命施法带着昊辰离开了魔域,没用多久,二人便来到了北荒妖帝府邸外,之后司命没做停留,直接返回了天界,安排昊辰吩咐的事情去了。

    昊辰感受了一下府中的情形,直接奔着斩荒所在走去,他想快点见到斩荒,越走越快,到最后直接跑了起来。

    斩荒和逆云正在讨论救昊辰的事,不想司命的到来,直接惊动了二人,一闪而过,直接被逆云看到了。

    “主上,刚才过去的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若我感觉没错的话,这气息应该是天界的。”斩荒未曾惊慌,仙妖二族一直相安无事,如此不隐不藏的,应该是哪位仙人路过,没什么好担心的,反而是那些藏在阴沟里的老鼠,更应该警惕才是。

    斩荒刚想收回扫视的神识,却不想一个意外的气息闯进了自己的感知范围。

    “昊辰?怎么会?”斩荒望着那个气息传来的方向,那人速度很快,一会便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帘中。

    逆云也看到了向这边跑来的昊辰,笑着向斩荒告了退,现在自己就是一个多余的人,可不能在这里碍眼了。

    斩荒站在原地,看着远处向自己跑来的人,他好似放下了枷锁一般,那流露出的喜悦让人隔着老远都能感觉得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平安回来了!”

    斩荒话音刚落,便被昊辰扑了个满怀,看到昊辰紧紧抱着自己,斩荒不由的情动。

    “昊辰,你这是在邀请我吗?”

    昊辰站直了身体,抬着头,认真的看着斩荒。

    “我想问你要一样东西,不知道你是否愿意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?只要我有的,都可以给你。我没有的,我可以抢来送给你。只要是你想要的,我都愿意给你。”

    斩荒揽着昊辰的腰,紧紧压在自己的身前,那双魅惑众生的眼睛,就这么盯着昊辰:“我甚至可以把我自己都送给你,你愿意要吗?”

…………

斩天:你在干什么?

斩荒:我在开车,详情请借鉴web 糖丶舔到忧伤

昊辰:瞎说,我明明是在炼化麒麟血。

斩天:…………我还是继续沉睡吧。

逆云:幸亏我跑的快,主上这是妥妥的虐狗现场。

司凤:没有耕坏的地,只有累死的牛,从白天到半夜,真出息了。

斩荒:累死也比嫉妒死强!

 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