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到忧伤的糖

第二十三章 情敌初惊现 昊辰成替身

私设如山,全员ooc

天帝斩天&帝君柏麟


23

    过了最初的冲动后,斩荒虽然仍旧担忧,但也恢复了最初的冷静,敌暗我明,只能等着罗喉计都先出招,见招拆招,谋定而后动。

    “主上,你还好吧。”

    斩荒知道逆云在担心什么,便点了点头,安抚了一下他。等了这么长时间了,自己确实极为焦虑,可魔域一点消息都没有传递过来,自己根本不敢乱动,除了等还能做什么。

    “主上,按理说他们不应该知道你们的关系才对。”

    “我最近也在想这个问题。每次他待在我身边时,总会有个替身在外活动,这几年虽然偶有传闻我身边藏了个男人,但此事暗卫处理的很干净,从来没有人猜到是他。”

    “最近先是禹司凤被困不周山,后公子为救他受重伤,再后来,魔尊不惜动用修罗军精锐,只为了抓公子,属下感觉这像是同一个计划。”这是逆云思考了很久才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 “但是,还是有说不通的地方,如果说不周山困住禹司凤是为了引出昊辰,那抓昊辰的目的又是什么?姑且先算他们是为了威胁禹司凤,那么问题来了,他们凭什么认定禹司凤会因昊辰而受他们威胁?倘若他们的最终目的不是禹司凤而是我,可是这都过去好几天了,为何还是没有动静,你说这个罗喉计都究竟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逆云所说的,斩荒也不是没有想到,可正是因为想到了,却偏偏越分析越是糊涂。而且,都说图穷匕见,可这“匕首”,罗喉计都却迟迟没有刺出来,这让斩荒更不敢妄动,只能焦急的继续等着。

    斩荒想的没错,图穷匕见。其实这把“匕首”罗喉计都不是没有刺出来,而是目标有了一点点偏差,变成了禹司凤。其实说偏差也不对,毕竟昊辰也是禹司凤的命脉,为了昊辰的安危,他还真不敢乱动。

    元朗从魔域返回离泽宫,直接闯进了禹司凤的殿中,幸灾乐祸的看着禹司凤。

    “禹司凤,魔尊让你带着手下归顺。先别急着拒绝,毕竟昊辰可在魔尊的手中,你可要想好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又怎样,他是少阳的弟子,与我何干。”禹司凤不知道元朗究竟想做什么,只能矢口否认,藏在宽袖中的手紧紧的握着,就怕自己露出什么马脚来。

    元朗看着禹司凤的眼睛,手中的折扇放肆的扇动着,仿佛在嘲笑着禹司凤的挣扎。

    “你这样矢口否认,你怀中的小像若有意识,他会不会哭啊,那好像是昊辰的画像吧,还真是俊俏非凡哪。若不是深爱之人,你会随身携带他的小像?他若对你无情,不周山又怎会拼命救你?况且,离泽宫金翅鸟一族本就是隶属魔尊麾下,若非你的出现,也不会一分为二。现在昊辰在魔尊手中,若想他完好无损,你没得选择。”元朗嚣张的嘲笑着禹司凤,算是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。

    虽然种种巧合让元朗和罗喉计都误会了自己和昊辰的关系,可禹司凤却不敢过多解释,毕竟昊辰牵扯到斩荒,他倒不是担心斩荒被威胁,他就怕昊辰会为了斩荒做出什么事来。现在,有自己在中间做一个缓冲,起码昊辰不会为了自己的安危而自伤甚至是自杀。  

    “啊—— 对了。魔域最近出现了一个桃色流言,相信你一定感兴趣。据传这昊辰的长相,可是与魔尊心心念念之人极为相像,魔尊对昊辰,那可是满意至极啊。其实,就算你不肯为魔尊所用,昊辰也不会有生命危险的。只不过,你这位心爱之人的清白,那可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   不得不说元朗还真是个人才,临走时怕禹司凤受打击不够深,还故意透漏了这个看似无用的流言。可偏偏就是这个流言,才是压倒禹司凤最重的筹码。

    眼看着狂笑着离开的元朗,禹司凤真的后悔了,若非自己贪心,贪图着昊辰身上的那点温暖,也不会让他陷入危险。

    禹司凤回想着自己的一生,从师父将自己当做棋子送给斩荒做脔宠开始,自己的世界就变成了一片黑暗,同门的嘲讽,师父的舍弃,这些并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自己彻底成了这个世界最多余的人,对离泽宫是,对师父来说亦是。本以为落入了妖帝的手中会是万劫不复,可偏偏他没碰自己,甚至还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类——昊辰。

    从最初的相遇到现在,一直以来禹司凤都知道,昊辰对自己有敌意,有好几次自己都感觉到了杀气,他是真的很想杀了自己,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斩荒,他爱斩荒。甚至因为这份爱,他明明想杀自己,却为了斩荒每每都放过自己,甚至是拼了命的救自己。

    说来这事挺好笑的,自己避之不及的妖帝,却是他——一个本该斩妖除魔的正道人士的挚爱。自己根本无法怨恨他,甚至于还开始羡慕斩荒,羡慕他能得到这样的爱情,同样也嫉妒着他的好运,能遇到这么好的人。

    禹司凤开始幻想这个世界上也有那么一个人,如昊辰对斩荒那般,真心的待自己,若真有那么一个人,自己也定会将自己的一切,都送到他的面前。可到最后,自己确实爱上了一个人,可这人竟然是昊辰。本想将他藏在心中,不说便不会打扰到他,却不想终究是自己的贪心让他陷入了困境。

    细细想来自己从小就是孤儿,就连师父都抛弃了自己,就因为被抛弃,自己就欺师灭祖,毒死了养大自己的师父,还喜欢上了别人的爱人,自己真的是个祸害吧。若没有自己这个祸害,他一定会过得很好,也不会被元朗设计,被罗喉计都抓住,甚至是……

    禹司凤越想越悔,本就不宁的情绪更是混乱,真气在体内乱窜,引动了刚刚恢复的伤势,禹司凤连吐了好几口血,直接晕倒在寝殿中。就这样过了一晚上,第二天清晨,禹司凤醒来后,忍着心中的剧痛,将自己打理了一番,开始认真思考解救昊辰的事情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最终目的是金翅鸟一族的归属,只要操作得当是能够救出昊辰的,甚至最后还能护住同族,让罗喉计都竹篮打水一场空。现在自己恐怕需要秘密见一下斩荒了,想来,此时他定会知道昊辰被抓的事,但愿他不要失了理智,冲动行事。

    “元朗,罗喉计都,这笔账我记住了,既然你们那么想要金翅鸟一族,我送你们又如何,没有什么能比他更重要。昊辰,等等我,我会救你出来,也会护好你想护的人。”

    想通一切的禹司凤,眼神变得坚定,他秘密出行,来到了北荒,站在了斩荒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我准备去魔域救昊辰。斩荒,我需要你的配合。”第一次,禹司凤面对着斩荒露出了獠牙,将自己放在了和斩荒相同的位置,一样深爱着昊辰的人。

    “禹司凤,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要求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爱他,而我,亦爱他!”

    本来还在诧异禹司凤变化的斩荒,马上便知道了原因。好嘛,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。

    “禹司凤,你好大的胆子,我的人你竟然也敢肖想,我说整件事情为什么怪怪的,原来都是因为你,你真是该死!”

    斩荒蓄力一掌,含怒拍向了禹司凤,却又在最后关头收了力。

    禹司凤原来瞒的好好的,不可能突然坦白,一定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,事关昊辰,所以即使斩荒再生气,最后都卸了力道。可即便是这样,禹司凤也是后退了几步作为缓冲才顿住身形,他擦掉嘴角流出的鲜血,同时不得不在心中重新评估妖帝的修为。估计他和罗喉计都不相上下,再加上万象令,应该比罗喉计都更强一些,禹司凤不由的放下心来,这样昊辰的安危也多了很多保障,而现在必须让斩荒摈弃成见,协助自己,毕竟斩荒不能出现在明面上,这不利于解救昊辰。

    “斩荒,你就算是杀了我,也于事无补,现在最重要的是昊辰的事,如何助他脱困才是你最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给我等着,这事情我跟你没完。我不管你有什么计划,必须保证昊辰的绝对安全,否则我绝对不会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真要有那么一天,不用你动手,我自会以死谢罪。”

    看着禹司凤对昊辰以死相护的样子,斩荒真的很憋屈啊,这是自己的情敌,而且什么时候搞出来的自己竟然都不知道,现在为了昊辰,更是打不得杀不得,这样不得已的妥协,怎么一个憋屈了得啊。

    而躲在背后当背景板的逆云,更是不敢出声。好家伙,这是来了个不怕死的,连主上的人都敢惦记,这是在找死吧,可偏偏这人此时还活的好好的,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运气。

    禹司凤见斩荒愿意为了昊辰妥协,不由的高看了他一眼,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斩荒说了。

    “我会如元朗所愿,带着金翅鸟族精锐归顺罗喉计都,在取得他们信任的同时寻找昊辰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那么轻易就让你如愿的,既然利用昊辰胁迫你,怎么会轻易让你接触到他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才需要你在合适的时机,陪我演一出戏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让我以万象令胁迫你!”

    “不错,给他们制造一个假象。”

    “为了让你和金翅鸟族能为我所用,我出手救昊辰就有了充足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“能趁机救出昊辰最好,即使不能,他们必然也会担心你从中挑拨设计。为了稳住我,定会让我见到昊辰。”

    “你若见到他,必须护好他,我会想办法让你们从魔域全身而退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记住,你对他的情意,一定不能露出来,若是被元朗察觉到,我们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”

    “事关他的安危,该如何做,我自有分寸。”

    二人你来我往,讨论着整个计划,让逆云看的是眼花缭乱,目瞪口呆。要不是知道他们是情敌,还真以为是什么志同道合的搭档呢。若没有昊辰,他们也算是绝配了吧。

    少阳被偷袭没多久,璇玑一行人历练也结束了,回到少阳后,璇玑先去领了责罚,在此期间也听说了少阳被妖魔偷袭的事,也知道了昊辰为了引开妖魔,至今未归凶多吉少的事。她找到了恒阳真人,得知自己的爹爹现在被困在了魔域,就想利用遁雷桃僵去救人,却不想不仅遁雷桃僵被恒阳收走了,自己还被关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放我出去,有没有人啊,放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璇玑拍打着结界喊了半天,可根本没有人理会她,璇玑不得不停了下来。她未曾修习阵法一道,无奈只好运功攻击结界,试图直接以力破阵,可恒阳的结界哪是那么容易破的,所以璇玑尝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。

    璇玑一直记得爹爹的告诫,从没有召唤过定坤剑,可是现在真的没办法了,救人如救火,不能再拖了,她直接召唤出了定坤,真气运转,顾不得经脉里的痛疼,奋力一剑劈向了门上的结界,原本紧闭的房门直接被劈了出去。

    璇玑见此心生欣喜,直接提着剑,踏着倒在地上的房门,跑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“璇玑,我既然收了你的法器,将你关在房中,你就该明白此事不可为。”

    璇玑没想到恒阳会亲自守着她,可是自己不能对他动手,因为爹爹极为尊重他,更何况自己现在也打不过他。

    璇玑看着恒阳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很是着急,低头时却看到了定坤,灵光一闪,她迅速将定坤抬了起来,直接反手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“他是我爹爹。别人可以不管他,我却不能不去救他。”璇玑看着恒阳,大有你不让我去我就死给你看的架势。

    恒阳真人有些意外的看着璇玑,平时乖巧听话的孩子,居然还有这么刚烈的一面。其实仔细想一下也就理解了,毕竟自己那个弟子对这孩子真的很用心。

    “恒阳师公,整个少阳中你是最疼爹爹的,璇玑求您了,莫要阻拦我去魔域。对于璇玑而言,他是爹爹,也是师父,更像母亲一般,细心照顾我,璇玑不能失去他,真的不能。”

    说完璇玑将剑锋直接横在了颈间,没有人救爹爹,自己去救,若是让自己失去爹爹,重回黑暗,自己情愿去死。

    “璇玑,你这样想让我很欣慰,也不枉他细心教导你,更是费心为你安排好一切。其实阻止你去魔域的,不是我,而是昊辰。”恒阳没有说什么大道理阻止璇玑,反而肯定了她的行为,更是言明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昊辰亲自安排的。

    恒阳的手覆在璇玑握剑的手上,将定坤缓缓的拉了开来。

    “昊辰临行前曾与我谈起过你,你现在的修为还是太低,你若擅自行动,不仅枉送性命,还会拖累他。你若因此送命,也就白白浪费了他为你付出的一切。所以,璇玑,你现在最应该做的,是好好修炼,以待将来,他真正需要你的时候,你有那个实力去帮他,甚至是保护他。璇玑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    说完后,恒阳没有再阻拦璇玑,就这样离开了,独留璇玑站在原地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众人都着急忙活着准备救昊辰,唯恐他在魔域受伤被欺负,可昊辰在魔域的生活却比他们以为的都舒适,除了有点心惊肉跳以外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将昊辰带回魔域后那是上心的不得了,亲自给他安排住处,锦衣玉食更是源源不断的送到昊辰的面前。甚至在看了昊辰换上新衣服的样子后,更是不惜耗费人力物力,为昊辰速建了一处不同于魔域的盛景。

    昊辰第一次见到罗喉计都派人送来的衣服时也是吓了一跳,以为他知道自己是谁了。本想鱼死网破,却发现他只是将昊辰当成了自己的替身了,甚至之后,在魔域还见到了一座,一夜之间拔地而起的白玉亭。

    起初昊辰并不明白罗喉计都这是想做什么,可罗喉计都带他在白玉亭饮酒次数多了,就算昊辰再迟钝,他也明白罗喉计都这是看上自己的另一个身份了。

    柏麟帝君身为天界帝君,是他无法得到的,可昊辰这个是凡人啊,将昊辰当成柏麟的替身再合适不过了。想通一切后,昊辰真想召来一道天雷,劈死这个无耻的家伙。可是此时他的身份是凡人昊辰,自己总不能不打自招吧,而且魔域看似平静,可修罗军中一片厉兵秣马,昊辰只好压下心中的怒火,继续与罗喉计都周旋着,看看能否趁机查到什么有用的消息。

    罗喉计都除了让昊辰日日陪他在白玉亭中饮酒外,倒也没做什么无礼出格的事,可是光此事就已经让昊辰很不舒服了,毕竟自己成了自己的替身,自己替自己被一个魔头肖想,光想一想就头皮发麻,节操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“魔尊,你究竟想做什么?你不觉得这样很过分吗?”看着白玉亭中,端坐于自己对面,喝着小酒的罗喉计都。这几天,他放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变得越来越放肆,搞得昊辰是真想给他一巴掌。

    “我还说你近日为何闷闷不乐的呢,以礼相待难道不好吗?”

    “你心里究竟藏着什么心思,你自己最清楚。我这身华服,这片盛景,都不像是魔域该存在的。无论你透过我看的是谁,都不会有结果,我早已心有所属。”

    通过接触,昊辰发现罗喉计都并不是那种野心勃勃之辈,他猜测罗喉计都之所以征战天界,估计与自己有一定的关系。昊辰打算不留痕迹的劝解一下,无论是现在的昊辰,还是他心中想的柏麟,都是没有结果的。

    “他就那么好,值得你为他不顾一切?昊辰,只要你愿意留在我身边,无论你想要什么,我都会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!”昊辰想也没想,就直接拒绝了罗喉计都。“倾心相待之人,唯有心之所向。心若不动,情何以生。”

    “倾心相待吗?你想知道我为何费力将你抓来魔域吗?”虽然眼前的人不是柏麟,可是顶着这张脸,毫不留情的拒绝自己,还是让罗喉计都觉得很受伤,他不由得想挑拨昊辰和禹司凤的关系。

    昊辰眨巴了几下眼睛,原因自己当然知道,可是这原因自己不能说啊,不仅自己不能说,也不能让罗喉计都有机会说出口,不然这戏还怎么唱下去,这糊涂还怎么装啊,到那时自己除了死回天界,哪有别的路可走啊。

    “无论是什么原因,我有不来的选择吗?在你们向我少阳弟子出手时,我就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了。既然无法选择,刀山火海走一遭又如何。”昊辰说的正气凛然,一边转移着罗喉计都落在自己身上的注意力,一边转移着话题。

    “你们不仅人妖殊途,他还护不住你。甚至让你频频为他付出,值得吗?”

    “就算为他受伤,就算求而不得,只要能常伴他左右,爱他护他对我来说也是一桩幸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真的不想考虑一下吗?”罗喉计都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昊辰,不死心的追问着。他就不明白了,禹司凤要实力没实力,要地位没地位,他是妖,自己是修罗,身份也差不了多少,为什么他可以,自己就不可以。

    他哪里知道,昊辰说的根本就不是禹司凤,而是斩荒。就因为罗喉计都不屑提及禹司凤的名字,二人就这样鸡同鸭讲,还竟然阴差阳错的都对上了。若被罗喉计都知道真相,估计会郁闷的吐血而亡。

元朗:这是什么狗血剧情啊,得不到真人,你搞一个替身来,疯子!!

逆云:神展开啊,主上与情敌携手,对战情敌。主上果然还是主上,英明神武!!

司命:帝君果然还是帝君,就该有这排面!!对了,赶紧记下来,太精彩了!(奋笔疾书)

昊辰:……

斩荒:…………

计都:………………

司凤:只要他好,就足够了!

评论(22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